查詢函授課程內容

價格:1000

(司律一試)國際私法講義

 

 

 適用第一試(測驗題)考科

 •本選項為黑白印刷書面文字講義,無 PPT 講義及 MP3

 •如需 PPT 講義及 MP3,請選擇【國際私法】MP3函授

 

如需加價換購上課版(含PPT及MP3),請向客服洽詢

 

 

課程介紹

 

 

本課程由李俊德老師親自授課,最新法規內容

可適用司律、公證人、法研所、外交人員等考試

 

新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為63條與舊法簡陋之31條相比較,各類型的涉外法律關係均詳為規範,而各連繫因素其重要程度均有重大變異,例如「最重要牽連關係」(關係最切)提升至「國籍」、「住所」等同之重要程度,各準據法的適用模式「併行適用」、「選擇適用」、「階梯適用」;「直接反致」、「間接反致」、「轉據反致」、「規避法律」等等本科目專屬之法律概念、相關考題均於本課程中詳細講述。
 

「國際私法」MP3函授課程為6堂課,對準備律師/司法官第一試測驗題的講解份量適中,測驗題會省略很多爭議性問題的探討(測驗題避免爭議性答案),故講解也較精簡。

若是要應付其他申論題的考試,有爭議性的問題(肯定說,否定說,管見以為…),可藉由文字講義加以衍生閱讀,因為文字講義的內容仍頗為詳盡,可供申論題之出題方式加以準備。
 

此外數十年的國私考試題目,老師也有新舊法考題解答以資對照。

 

 

 

 

教材內容

總論 295 、各論 218

 

目錄

國私總論

國私各論